您好,欢迎访问中小学教育联盟网

2011年国培计划学员—宋刚

来源: 中小学教育联盟网   2011-11-14 10:26:38
简介

宋刚,男,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数学系,内江市学科教师,内江市班主任。

进入宋刚空间>>
对基本不等式的教学总结反思

在学校送课下乡活动中,我借用其他学校的班级,为兄弟学校教师上了一堂基本不等式的观摩课,其教学过程大致如下:
1、创设情境:①图片:山核桃树 树上的山核桃 山核桃籽 筛选池 核桃加工厂建无盖筛选池,求至低造价.②图片:赵爽弦图的旋转图;③手制风车展示;④24届数学大会会标.

浅谈在数学教学专业成长中的体会

新课改在四川推行后,有些教师会有这样的想法:数学课程改革的整体发展相对于我们这些一线教师而言实在距离太远,有劲也使不上,因此就不用过多关心,只需按照上面的布置去工作就可以了!但是,这又正是至为基本的一项“人生哲学”:如果缺乏远大目标而只是着眼于日常工作,一个人就很容易消沉下去!当然,过去9年的课改实践所给予我们的又一重要启示或教训,便是应当防止盲目的乐观情绪或狂热心态,因为,后者很容易走向另一端——由于课程改革进展缓慢或是因为遇到了严重困难就由盲目乐观与狂热转变成了端的消。

每个教师都对自己的学生怀着一腔赤诚的爱,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师爱。但爱和有目的的教育是不同的,它更需要一些耐心、技巧,只要我们本着尊重孩子的原则,一定能够创造出和谐的育人氛围。

浅议新课程标准下的数学教学观念更新

摘要:高中数学新课程标准的制订,标志着我国中学数学课程改革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新一轮数学课程改革从理念、内容到实施,都有较大变化,这就向我们广大中学数学教师提出了挑战。本文介绍了在新课程标准下的数学教学方法和策略,希望能对广大高中数学教师有一定帮助。

扫一扫,下载App端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