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小学教育联盟网

2012年国培计划学员—甘肃省兰州市第三十四中刘树元

来源:   2012-11-01 10:15:48
刘树元
简介

刘树元,男,毕业于兰州城市学院物理系,曾荣获校级教师、全国初中物理竞赛辅导奖、市级政协提案等荣誉。

进入刘树元空间>>
《发现问题》教学设计

学情分析:1.我们的学生很少关注到自己身边的问题和生活中的问题,多年来总是以书本知识为主,忽略了对于身边和生活中的问题的科学分析,忽略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2.学生多数是被动的接受问题,没有主动去发现问题的意识

个人专业体验

专业现状:从事教学工作28年,前26年担任初、高中的物理教学任务,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对教材理解深透,对课堂教学也有了自己的一些思考、想法和做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尤其是对于初三总复习的方法独特,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的教育故事

用平等、真心、爱心,培养学生自信,使学生升华。那是9年之前的2003年秋季开学,我担任初三一个很有希望的班的物理课的教学工作。这个班的学生可以说是年级里比较的一个班级,但是由于前任教师的问题,成绩始终不尽人意……

新课改下《通用技术》课程教学思考

摘要:《通用技术》课程的开设对于改变中学生思维意识和终生发展意义的重大,同时也感觉到责任的重大;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通用技术》课程的教学……

扫一扫,下载App端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