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小学教育联盟网

国培计划(2012)人大附中高中语文班——考核评价

来源:   2012-10-04 13:53:40

本项目组为每们学员配有《国培计划(2012)——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高中语文班研修手册》。为促进学员积参与专题学习与研讨交流,保障研修质量和培训效果,培训将运用已建立的交流平台(http://www. g12e.org/zt/guopei/),记录学员的学习过程,通过网络平台建立学员个性化档案,采取过程性考核和总结性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对学员的学习过程和学习成果进行全面、系统考核。同时,通过对学员的考核评价本次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考核与评价原则】

1、集中培训研修与网上交流研讨相结合:既注重学员在培训课堂上的表现,也要求学员积参与各种网络研讨交流活动。
  2、过程性与总结性考核相结合:既要考查学员学习过程的情况,也要考查每个单元学完之后作业完成的情况。
  3、合格评价与激励评价相结合:既要依据制定的考查标准进行评价,也要依据制定的评优标准进行评价。
  4、同伴互评与专家评价相结合:既要依据同班学员互评的情况,又要结合班级管理员、培训教师、资料审核专家的评价,得到学员的学习综合评价。

考查标准与考核办法对学员的考核将采取过程性考核和总结性考核相结合的办法,针对学习内容和培训要求,建立学员个性化档案,对学员进行全面而系统的考核。

·本次培训的考核由三部分构成

1、研修成果的考核
  本次培训将为每位学员建立“学员个性化档案”,借助人大附中研发的“国培计划人大附中网络平台”(http:// www.g12e.org/zt/guopei/),运用多媒体技术记录学员在学习过程中的各种信息,如问题、讨论、交流、心得体会、思考和反馈记录等,发布在学员博客中,供研修交流和共享。同时,将学员在研讨中的贡献作为重要的考核内容。
  学员在课程学习过程中对培训活动的参与程度也将成为课堂学习成果考核的一个部分。

2、提交个人材料考核
  在培训初期学员将按要求提交个人材料。内容包括:我的教育理念、我至满意的一堂课(教学设计与实录)、我至满意的教学论文、我至深刻的专业成长体会等,提交的材料经项目组审核后发布在“国培计划人大附中网络平台”的个人网页上。

3、研修过程考核
  主要是对学员参加研修的态度、出勤情况、以及在研修讨论中的贡献进行考核。

为了鼓励学员积学习,培训将根据学员的考核情况,进行学员评比。学员人数占总人数20%。
  此外,培训结束前培训者还将进行一次培训情况和效果的调查。根据调查情况了解本次培训的效果和质量,征求学员对培训的建议,对培训的整体效果做出评价。

扫一扫,下载App端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