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小学教育联盟网

户外运动对孩子成长有哪些益处?可以进行哪些亲子户外活动?

来源: 中小学教育联盟网 编辑:小岩  2021-09-23 22:08:21

经常户外运动,孩子的性格也会很乐观,她会敢于表达自己内心所想,对于以后的社交方面也有大大的提高!参加户外运动,让孩子尽情的去奔跑,感受大自然,会让孩子得到更多的锻炼和体验!

7锻炼

一、户外运动能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发展。

活泼好动是儿童的天性。适宜的户外运动能够满足儿童活动的需要,让儿童在活动中放松心情,得到情感的宣泄,有助于其心理健康发展。

二、户外运动能促进儿童动作的发展。

户外运动是儿童身体的多个器官和系统都能得到锻炼,促进幼儿骨骼、肌肉的生长发育,提高儿童动作协调性和灵敏度。儿童在阳光下进行体育运动,可以使身体产生维生素D,有着预防小儿佝偻病的作用,所以对于正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儿童更为重要。

三、户外运动能增强儿童的的体质,提高适应能力。

户外运动可以使儿童接触充足的阳光、新鲜的空气,同时也增强了儿童的体质和免疫力,进而增强儿童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孩子们每天做各种各样的运动,虽然很累,但是晚上睡眠更香,也会变得很快乐,精力充沛。

四、户外运动能促进幼儿认知的发展。

户外运动能够让儿童积累丰富的表象和感性经验,促进儿童想象和思维的发展。户外运动能够提高儿童的注意力的创造性,使儿童的思维更活跃。体育锻炼虽然不能使孩子更加聪明,但是它能使大脑初一有利于学习的状态。在这类活动中,孩子不在束缚于教室,他们更多的情况是活动的主动参与者,因此能够更主动的发货想象力、动手能力。

五、户外运动能够丰富儿童的审美经验。

户外运动不仅可以是儿童心情放松,还可以让他们沉浸在优美的自然环境之中,充分感受大自然的美,获得丰富的审美经验。家长可以与孩子一起参与到“家庭画”中,每个人通过观察向画上画一个东西,直到没有没有可加到画上的东西为止。

六、减少电子产品对眼睛的伤害

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进行哪些户外亲子运动?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放风筝。

让孩子准备个小风筝,让孩子动手体验快乐,锻炼孩子的动手和肢体协调能力。

注意不要让风筝线滑坡孩子的皮肤!

二、野餐。

一家人在出行的前一天,一起动手为第二天的野餐做准备。

需要注意的是:野外用餐注意防火,尽量不要用火。

三、钓鱼。

一家人拿着渔具,静静的耐心坐在河边,等待鱼儿上钩,在这过程中,家长可以给孩子讲解一些典故“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等等。

注意孩子安全,不要让孩子落入湖中。

四、摄影。

孩子学摄影更重要的是可以使孩子对事物的看法进行多样的分析和联想从而刺激大脑发育,对孩子们的思维和意识有着常人根本不可比拟的程度。这就是为什么摄影被公认为高雅艺术的由来。

五、春耕秋收。

家长和孩子在春季秋季都要一起去参加一些春耕秋收的活动,并且可以在活动中对孩子进行教育“水中盘中参粒粒皆辛苦”“农民伯伯也是非常值得尊敬的”等等德育。

六、球类游戏。

这类游戏可以让孩子练习手眼协调,增强孩子的反应能力,同时有些球类需要跳跃,对孩子的身高发育有一定帮助哦!

户外运动对孩子是身心有益的,若能够和家庭一起开展那更是妙,既能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又可以让孩子身心健康,只是在其中要培养孩子静心学习,戒骄戒躁哦!

扫一扫,下载App端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