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小学教育联盟网

《〈体育与健康〉教学改革指导纲要(试行)》印发

来源: 教育部 编辑:南南  2021-07-22 11:34:2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教育部日前印发了《〈体育与健康〉教学改革指导纲要(试行)》(以下简称“《纲要》”),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组织保障、督导评价、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做出部署,对进一步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指导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师科学、规范、高质量地上好体育课,更好地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具有积指导作用。

《〈体育与健康〉教学改革指导纲要(试行)》印发

《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强化“教会、勤练、常赛”,构建科学、有效的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新模式,帮助学生掌握1至2项运动技能,促进中小学生运动能力、健康行为、体育品德等核心素养的形成,为实现“健康中国”“体育强国”作出体育学科的贡献。

《纲要》提出实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改革目标,指导如何把握“教会、勤练、常赛”,促进育人目标的达成,并以“更新教学观念、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过程、完善教学评价”为主要任务。从“组织管理、课时保障、师资保障、场地器材”等方面提供组织保障,从“加强对教育行政部门的督导评估、强化学校落实学校体育教学改革的主体责任、注重教师实施体育教学改革的过程与结果、强调学生达成体育教学改革的目标与效果”等方面进行督导评价。

《纲要》明确了未来体育教学改革的方向,体育教学将会更规范、科学、系统、有效。


扫一扫,下载App端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