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小学教育联盟网

教育部部署各地加强高考服务保障 提醒广大考生做好考前准备

来源: 教育部 编辑:阿晶  2021-06-07 10:29:09

2021年全国统一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部分省(区、市)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10日也安排了部分考试科目。高考前,教育部专门作出部署,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考试机构要会同有关部门,坚持以考生为中心,加强治安出行、食宿卫生、防暑降温等方面的服务保障,为残障考生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合理便利,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要充分做好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端天气、自然灾害等突发情况的应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平稳顺利举行。

教育部部署各地加强高考服务保障 提醒广大考生做好考前准备

教育部特别提醒广大考生,一要了解并熟知《考生须知》,严格遵守考试规定,提前准备并携带好有关证件以及必备的考试用具。二要提前了解考场防疫措施、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准备好合规的防疫物品,并做好赴考途中的个人防护。三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考虑体温检测等因素,预留足够赴考时间。

扫一扫,下载App端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