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小学教育联盟网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肥西县各学校积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肥西县教育局 编辑:阿晶  2021-04-16 17:26:08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氛围,不断备考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连日来,肥西县教育系统积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肥西县各学校积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营造氛围,全面宣传。4月12日,肥光小学通过国旗下讲话和电子屏全方位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桃花镇中心学校组织学生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学生们通过实践活动更深入、直观的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

部门联动,强化责任。4月13日,丰乐中学联合该镇司法所等相关部门走进校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打开宣传册,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强化了“国家安全与我有关”的意识。4月14日下午,山南镇综治办等部门到山南中心校联合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山南镇司法所所长、山南中心校校外法制副校长任拥军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向同学们宣传介绍反诈骗、国家安全等知识,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师生共学。4月15日当天,王集学校各班级组织召开了主题班会。师生共同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短视频,对“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些什么?”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新仓学校师生运用安全教育平台,完成相应专题学习,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官亭镇中心学校利用电子屏、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教育。

肥西县各学校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深入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广大青少年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备考了国家安全意识,树立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

扫一扫,下载App端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