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小学教育联盟网

平昌县泥龙小学五举措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

来源: 平昌县泥龙小学 编辑:阿晶  2021-01-21 10:54:45

师德师风建设对于学生的成长非常重要!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平昌县泥龙小学五举措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

平昌县泥龙小学五举措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

重学习,促提高。

学校利用各种会议组织教师深入学习《教师法》《教育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中小学减负“十严十不准”规定的通知》《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文件精神,学习全国各地先进教师先进事迹;观看至美教师先进事迹影片,引导教师规范行为、坚守师德底线。同时,坚决禁止“三乱”在教师中发生,对“三乱”采取零容忍。

重制度,促管理。

学校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学校管理,不断完善《泥龙小学教师十不准》等规范制度,建立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立起了学校、学生、家长、社会四位一体的师德监督体系,通过问卷调查、家长会、座谈、公布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广泛了解、听取、收集社会各界有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及时处理并反馈,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并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晋职晋级、评优选先、师德考核重要内容之一。

“照镜子” 促改进。

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分别召开了党员干部和教师“照镜子,查问题,师德师风改进”大会。会上,行政成员主动对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行为规范,查摆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教师分小组实事求是地分析并查摆出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有悖于职业道德规范的问题,针对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意见。

重典型,树形象。

学校对在师德师风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教师及时在教职工大会上表扬,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求每位教师时刻做好表率,在学生面前树立“严师慈母”形象,在家长面前树立“至可信赖”形象,在社会上树立“至文明”形象。

重安全,保稳定。

学校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应急管理机制,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安全教育,开展应急演练,积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师生和谐、平安和稳定,促进师生之间的良好人际关系。

扫一扫,下载App端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