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小学教育联盟网

在考前如何做好复习?

来源: 中小学教育联盟网 编辑:阿晶  2020-09-22 10:56:26

时间马上进入10月份,孩子们已经开学近一个月的时间,那么对于每个月的月考,同学们应该如何做好复习?

在考前如何做好复习?

1、不懂得知识点,敢于向老师和同学提问。

如果感到自己哪方面的知识不过关、不理解有疑问的一定要提出来,可以问同学、问老师、问家长,通过询问弄懂以后还要多练习几次,直到将这类题目真正弄懂。

2、认真完成作业。

在日常的学习过程中,老师会根据知识的重难点布置作业。所以一定要按老师要求,认认真真地做好作业,只有这样复习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要学会自我复习。

每个同学要对自己的知识结构进行认真的分析,找出自己知识上的落后环节,自己制定计划,有选择进行自我复习。

4、给自己定一些时间限制。

在自己完成作业的过程中,为了避免连续长时间的学习容易使自己产生厌烦情绪,这时可以把功课分成若干个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时间,例如一小时内完成这份练习、九点以前做完那份试卷等等,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还不会产生厌倦感。

5、从改正错题开始。

在学习的过程中,学生至好准备错题本,这样在复习的时候,就会非常方便!复习首先从改正错题开始,当初做错的题暴露出学习的隐患,再改一遍事半功倍。错题改过后再进入知识归纳、题型归类、查缺补漏、巩固提高阶段。

6、回归立足课本。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对课本中基本概念、基础知识掌握不到位是学习中好多问题的根源,所以应从源头抓起。但这绝不是简单的把课本看一遍,做例题就比看例题效果好,做题后发现问题及时回去看书就比单纯的看书效果好。

在考前做好复习对于成绩的备考有非常大的帮助,希望为同学们总结的复习方法能够帮助大家备考成绩!

扫一扫,下载App端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