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小学教育联盟网

华中师大一附中学校资源概况

来源: 中小学教育联盟网 编辑:阿晶  2020-07-14 14:21:24

      华中师大一附中前身为中南实验工农速成中学,由潘梓年、赵君陶等著名革命教育家于1950年9月创建。1958年学校更名为华中师范学院第一附属中学,1962年被确定为湖北省首批重点中学,1985年学校更名为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1992年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窗口学校”。2005年8月,学校由武昌大东门搬迁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同年10月,学校以至高分通过省级示范高中督导复评。2007年、2009年连续两年入选“中国百强中学”,并位列前二十强。在湖北省委宣传部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举办的“辉煌荆楚60名片”推评活动中,高票当选“荆楚名片”。

    “一主两翼”是学校长期的发展战略。在立足自身“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优质发展”的同时,学校积开展国际交流与对内帮扶工作。2002年7月,学创办国际部,以此为平台,学校与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国的学校、教育机构开展了广泛的学习交流活动。2006年,学校正式成为国家“汉语国际推广中学基地”,开通中学生到国外留学的直通车。同时,学校发挥窗口作用,积帮扶边远地区和农村的基础教育。

华中师大一附中学校资源概况

华中师大一附中将永远铭记“厚德博雅,笃学敏行”的校训,秉承“追求卓越,永争第一”的精神,不断创造新的更大的辉煌。

扫一扫,下载App端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