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小学教育联盟网

中小学教育联盟网公益行:教育扶贫,点亮未来

来源: 中小学教育联盟网 编辑:阿晶  2020-11-12 11:25:10

2020年11月,中小学教育联盟网开展了对口帮扶行动,其公益团队来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那坡县,与当地教育局签署帮扶协议,开始了对该地区78所中小学,近1700名教师的教育扶贫。

那坡县位于我国西南边陲,与越南接壤,绵延的边境线长达207公里,是广西陆地边界线至长的县份。县城内聚集着壮、瑶、苗、彝等少数民族,由于地理及经济等因素,该县被列为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

治贫先治愚,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到良好教育,是治贫扶智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条件。中小学教育联盟网作为一个依托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成立的一个公益性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平台,成立15年来,一直努力通过网络扶贫,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获得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

中小学教育联盟网公益行:教育扶贫,点亮未来

中小学教育联盟网公益行,此次共探访了8所乡村学校。近些年来,乡村学校在硬件上已经有了较大备考,由于教学资源与技术知识问题,教学内容与形式需要进一步备考。为了备考帮扶地区的教学质量,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推动教师资源共享,此次公益行将为那坡县78所中小学提供了众多国内知名中小学的优质教育资源。

“当下,我国基础教育整体资源仍然匮乏,网络学习资源不足,已有的基础教育资源分配不平衡,也无法透明共享。我们希望通过中小学教育联盟网,将人大附中、哈尔滨三中、太原五中、江苏天一中学等国内知名中小学的教育资源,通过科技与网络传递到贫困地区,实现各个地区基础教育资源的全面连接和共享。”中小学教育联盟网负责人说道。

迄今,中小学教育联盟网已合作近6000所学校,共建了包含视频、试题、教案、讲义、电子书本等6万多件的教育资源,有百余万实名注册的教师和学生通过该平台进行学习、交流和分享。

今年是扶贫攻坚的最后一年,中小学教育联盟网以科技之力,行教育之道。通过网络扶智,为贫困地区中小学校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助力乡村学校教育信息化,不仅为贫困地区的教育带去希望,坚定他们教育脱贫的信心。我们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这场脱贫攻坚战终将取得胜利。

扫一扫,下载App端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