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小学教育联盟网

2013联盟杯商业挑战赛在人大附中举行(图)

来源: 人大附中   2013-06-13 08:44:41

由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承办的“2013联盟杯北京中学生商业挑战赛”,于2013年5月25日在人大附中及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参与该赛事的有人大附中、北京二中、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市第171中学、北京四中、北京一零一中学、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北京东直门中学、北京一中、北京陈经纶中学、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北京育英学校、北京十一学校、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17所中学的150余名同学。

参赛同学与评委合影

参赛同学与评委合影

该项赛事由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发起,人大附中承办。在周建华副校长的亲自领导下,政治教研组及学生社团JA经济社负责赛事组织工作。2012年首届比赛得到了北京市各中学的热烈响应,共有15所中学的近130名同学参与。

2013年的比赛增加了两个全新的板块:

1. 案例研究workshop.参赛学生被编为四组,阅读案例材料,并在四位资深企业志愿者的指导下,针对不同主体进行小组讨论。随后,参赛学生将研究成果向同一会场中的同学进行讲解汇报。本次workshop所用案例来源于大学专业教材,均为高新技术企业。

学生在志愿者指导下进行案例分析

学生在志愿者指导下进行案例分析

2. 学生公司展销会。25日下午,由各校学生组成的“公司”在人民大学校园内展销本“公司”产品,并向评委介绍商业计划及运营情况。随后根据评委投票,评选出各奖项。

学生现场书写扇面

学生现场书写扇面

学生“公司”

学生“公司”

本次展销环节的评委包括:用友集团副总经理任志刚、腾讯网络平台部副总经理侯金刚、博景泓律师所执行主任王冬梅、小米科技法务经理王海兵。

人大附中“中圆文化公司”获至佳销售奖,育英学校“联合公司”获至佳创新奖,首师大附中“SEC公司”获至佳潜力奖,171中学“MYCHEST公司”获至佳团队合作奖,人大附中“暗夜蔷薇公司”及育英学校“联合公司”分获计划奖及至佳计划奖。

四位评委为获奖队伍颁奖,并结合自己创业或工作经历,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下午进行的商业模拟大赛中,来自人大附中的GODLIKE、十一学校的monoply、171-师大附中联队sharp、首师附中的AMAZE获得一等奖;来自人大附中的KOJ等4组、7lan等4组分获二、三等奖。

国务院参事、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会长、人大附中刘彭芝校长指出,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举办该赛事,一是考虑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培养与提高必须有适合的、多元的活动平台;二是近年来中学生商业挑战赛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学校参与此类活动,需要搭建一个发展的平台。这两届比赛受到热烈欢迎,各中学及同学们积参与,证明了举办该项赛事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举办此项赛事,进一步促进经济与商业教育在中国的开展,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自我提高的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为他们未来发展成为有领导力、创造力和创新精神的,能推动人类和社会进步的拔尖创新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下载App端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