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小学教育联盟网

2012年国培计划学员—新疆兵团农五师高级中学周甜甜

来源:   2012-10-05 11:26:20
周甜甜
简介

周甜甜,女,汉族,中级教师,毕业于新疆伊犁师范学院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系。
进入周甜甜空间>>

课前氛围的营造《月满西楼》的FLASH很具有感染力。由李清照的其他写愁的词,再到女诗人早期作品的愁与晚年作品比较,一步步拓展开去,这样学生体会更深刻,拓展性的意象解读还原了诗词的整体性,高潮部分在于作者生平介绍,让学生真切理解作者内心,并用文字“我为清照写碑文”给予作者心灵碰撞后的赞颂。

大学中学习的内容多是在具体教学中不能直接运用的,它们积淀了我对于汉语言文学之一专业的掌握,可在具体的操作中我需要重新学习。 多向其他老师听课是我专业成长至深刻的体验,每一位老师都有我们可以学习的方面,哪怕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和学生在授课中、在课下的交流的都是一门学问。教授学问也一样,自己生怕做了“茶壶里煮饺子-有货倒不出”的尴尬教书匠,所以向他人学习,让别人多提意见,才能促使我们快速成长。

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教育故事,就是每天用心去工作,每天真诚的对待我的学生,从工作开始到现在做了他们七年的甜姐,上课时我喜欢点名时去掉他们的姓,叫后面的名,“真诚”是一切的纽带。 不偷懒不懈怠不无奈。

《“美”径探幽——浅谈中国现当代散文鉴赏》是我们在进行兵团课题《普通高中语文内任意选修教材的开发与利用》中编写《中国现代诗歌散文欣赏》教材时写的一些总结,通过自己的教学对散文的特点、题材、取材进行介绍,并对散文的鉴赏谈了几点看法。

扫一扫,下载App端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