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小学教育联盟网

2012年国培计划学员—湖南邵阳市邵东县第一中学卢正雄

来源:   2012-10-05 10:37:39
卢正雄
简介

卢正雄,男,中学高级教师,毕业于 湖南师范大学中文专业,曾获邵东县十佳教师、邵东县首届高中语文老师工作室首席老师、邵阳市教学研究先进工作者、湖南省中小学德育研究先进个人、全国首届百佳语文教师等称号。

进入卢正雄空间>>
《庖丁解牛》教学设计

语文新课程标准中强调:“语文教学不仅仅重视语文基础知识的传授,更要注重对学生人文思想的培养。”结合这一理念,设计本节课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通过学生、教师、文本间的对话,来实现对文本的深入解读。采取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让学生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和知识积累,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在自主研读,讨论交流中学习课文,体悟人生……

暂无

 

卢正雄教育故事

在教完艾青《大堰河——我的保姆》后,我说:“艾青说过‘为什么我的眼里满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大地爱得深沉’。在《大堰河——我的保姆》这首诗里,诗人用细腻的笔触回忆了大堰河对自己关爱的动人细节,细节中洋溢的真情,仿佛钱塘江的潮水,一波一波向你我涌来。让我们回首过去,你们的爸爸妈妈爱你们吗?你们小学初中的老师关心你们吗?回忆回忆,写一首献给父母献给老师的赞歌吧。”……

倒出鞋中的小沙粒 ——考场议论文写作瓶颈快速突破

有位名人曾经说过这样的话:使人疲惫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往往是鞋里的一粒沙子。考场议论文的写作,让你感到困惑的往往不是“远方的高山”——作文的审题、构思,而往往是“一粒粒小沙子”——论点的提出、论据的叙述、论证的技巧……

扫一扫,下载App端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