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小学教育联盟网

南通市海门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力行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教育体育局 编辑:阿晶  2021-04-22 09:59:58

连日来,南通市海门区教育体育局精心部署、统筹安排,把党史学习融入“三全育人”各个方面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围绕“四史”阅读、红色寻访活动、读书成果展评等线上线下主题活动,精心设计、充分发动,在该区青少年中形成百年党史共读共写、共教共研的良好氛围。

南通市海门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力行

“童声”传播,唱响红色旋律。开展“童心向党”百部“四史”阅读活动,让青少年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举办区青少年专题党史学习教育阅读节活动,学生代表讲述红色故事,吟诵红色经典诗文,进行了红色课本剧展演,润泽红色心灵,传承红色基因,激励青少年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砥砺前行,奋勇争先。

“童心”传递,夯实红色基因。开展“童心向党”百部“四史”宣讲活动,引导全区青少年牢记历史,坚定“四个自信”,让初心薪火相传,让红色基因赓续。江苏省海门中学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目标,勇扛社会责任。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在节假日观看以连环画册形式讲述海门党史的展板,让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接受革命精神教育。东洲首开初级中学邀请江苏省江海博物馆馆长作了题为《红色记忆,薪火相传》专题党史讲座。围绕博物馆内红色文物的故事、海门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与线索、铭记历史继续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让同学们感悟伟大的红色革命精神。

“童行”传承,礼赞百年党恩。开展“童心向党”百部“四史”红色寻访活动,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三和小学组织学生赴柏生村开展“寻访家乡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红色梦想”的主题寻访活动。德胜初中组织学校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和党员教师徒步前往木行头战斗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甲小学组织学生代表赴靶场村寻访解放战争老战士。通过 95 岁高龄老战士对战争岁月艰辛历程的回顾,了解历史,深刻感悟作为革命老党员、老战士们身上所蕴藏的朴素初心和不畏艰难的牺牲精神。

“童真”传诵,演绎百年党史。开展“童心向党”百部“四史”读书成果展评活动,把红色基因融入特色教育实践中,充分展现当代青少年积向上的精神面貌。东洲中学开展了“我的一本课外书”课本剧展演活动,充分展现同学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对历史的思考和对理想的追求。通源小学开展了“学习四史,致敬先锋”主题教育图片展,采用图片和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形象具体地让同学们了解中国的百年历史轨迹。天补初级中学举行“红星闪闪照我心”向建党 100 周年献礼诗朗诵比赛活动,展示了书声校园的累累硕果,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下阶段,该区将分类施策,全面推进,让学生在家国情怀的激荡与感动中,牢固树立起“心之所系、情之所归、立志奋斗、无私报国”的情怀,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下载App端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