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小学教育联盟网

2012年国培计划学员—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学院张杰

来源: 中小学教育联盟网   2012-11-01 10:39:48
张杰
简介

张杰,男,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曾被评为全国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教师、上海市教学评优劳技学科一等奖、上海市2011年“CAXA”杯中学劳技竞赛教研员指导一等奖等荣誉。

进入张杰空间>>
《金属片剪贴——磨压与粘贴组合》案例

金属片剪贴是上海教育出版社六年级劳动技术第一章第一节的教学内容。本节用废弃易拉罐制作“小金鼠”为范例,让学生掌握设计、落料、印稿、剪制、刻纹、磨压、粘贴等基本技术。并在基本技术掌握的前提下,让学生进行拓展制作,激发学生创新潜能……

普陀区中学劳技课堂教学有效性评估意见

教师应依据《课程标准》、劳动技术教材以及学生的实际情况,从“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个维度制订单元和每节课的教学目标。所制订的目标要明确具体,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可检测性……

合作 分享——我对“有效教研”的理解和实践

有效教研,基本要素是教师与学生,目的是为提高教师的专业化水平,至终结果是为了学生的成长。我们常说,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的特长,我们须因材施教。同样,不同学科不同教师我们需要不同方法,有针对性的组织学习,在现有的基础上进行提高,为同一个目的进行努力,解决教学中的一些问题,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制定出适合这个区域发展的教研模式,那我认为就是有效的……

劳动技术学科《过程评价手册》的设计与应用

上海市中小学劳动技术学科课程标准提出:以实施多元评价为手段,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劳动技术教育的评价既要关注学生技术学习的经过,更要关注技术学习的过程,注重学生多方面的变化和发展,重视个性的形成。依据评价内容、评价手段及评价行为,进行多元化、发展性的评价,从而促进学生不断完善,修正自己的学习行为,使评价真正起到激励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的目的。因此,在劳动技术教学中如何实施评价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在此背景下,进行了劳动技术学科《过程评价手册》的设计、实践和研究……

扫一扫,下载App端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